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 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才的引路人

专家简介:陈岸涛,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

为了加强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让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我校10月13日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会长、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主讲,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副书记林达龙,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委,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党支委,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委等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岸涛教授用精炼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高校教育发展的大背景、高校教师师德禁止行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七条红线、弘扬职业精神与大学精神、树立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等方面,让教师们明白要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才的引路人。生动风趣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案例引起了与会者深深的思考。


a31f0a326e234d7f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在讲座后总结,陈岸涛教授的讲座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鲜活的案例反映出师德师风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认真组织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督促推动领导干部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上树标杆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1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