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通知

曾学龙教授参加广东省高校马院(思政部)院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培训

信息发布者:陈哲 曾学龙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7月20日到7月23日,省教育厅在广州市东山宾馆举办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学习班。来自粤东粤西粤北和珠三角地区150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出席了学习培训会。我校马院负责人曾学龙教授出席了会议。

  

392272218edc59ee67686be5ba2c7cd

                    图为曾学龙教授在学习班会场

  

培训班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南师大马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主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倪熙同志代表教育厅思政处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高校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广泛开展教学和理论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秋季学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上“思政第一课”的教学主题,持续在思政课中强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聚力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会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0几所高校的马院院长从不同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同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经验,与会代表还针对当前马院建设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陈哲  曾学龙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