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通知

我校师生参加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成立80周年 “红色印记 青年之声”校训校歌展示活动

信息发布者:刘晓黎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量:

2023年5月11日,为纪念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东纵联大第五季第三期“红色印记 青年之声”校训校歌展示活动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隆重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队,两支学生代表队近20人参与了活动。

d31d66b323c1c3950118b93e8f04325  

图为参加展示活动师生合影 

54c2ff1f797809efb839dcc175df8b5

图为参加展示活动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由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广州新华学院、东莞理工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武警警官学院等10所学校参与。旨在通过爱国主义文娱演出的形式,弘扬爱国精神、爱校精神,筑梦青春、不负韶华。

我校学生表演的朗诵《可爱的中国》和朗诵《永远跟党走》,声情并茂的抒发了爱国情感,获得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以及主办单位的高度赞扬。


56a0d0e446dc731d163c4cf5d57f4b1

《可爱的中国》以方志敏烈士的遗作开始,抒发了烈士对中国深沉的爱,以及作为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完成方志敏烈士的遗愿,把中国建设成更加可爱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4b7bfb287fc66e4fcadb838217d0311

图为我校学生朗诵《可爱的中国》

《永远跟党走》讲述了党的成立到人民军队建立,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跟着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到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表达了中国人民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才能走向光辉的明天,表达了莘莘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图片 11

图为我校学生朗诵《永远跟党走》

途中小插曲:接送的汽车在出发的半路上爆胎了,学生叶佳荣,张栩配合汽车司机师傅以最快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完成换胎,表现了学生在遇到危难的时候,毫不犹豫,不怕脏累,展现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学生风貌,司机要给他们发红包,表示感谢,他们婉言谢绝了。

“历百年而不老,一世纪正青春”,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是青春的代言人,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展现自己,展现青春,以青春献党,展现请党放心,建设中华有我的青春担当。

(刘晓黎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