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通知

烽火硝烟中的西南联大

信息发布者:王艳萍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2023年4月26日下午,“烽火硝烟中的西南联大”暨滨海校区22计算机工程本科1—8班主题演讲活动的复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滨海校区教务处汪在明处长、曾庆荣书记、图书馆曹显征馆长、阮利愉科长、陆惠贤和刘剑锋老师担任评委和颁奖嘉宾。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两个一等奖作品、两个二等奖作品、四个三等奖作品。指导本次活动的王艳萍老师作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实践活动,从方案制定到实施历时四周时间,先由各教学班初赛,再由王艳萍老师逐一对初赛产生的优秀作品进行辅导,最终将八个高品质的演讲作品呈现给大家。

本次活动是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的。同学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通过查阅资料、组织作品,探寻了那个“烽火硝烟中的西南联大”虽然只存在了8年零11个月,却成绩卓著,无法超越的原因;感受到从西南联大走出的科学家、学者、教授们不仅专业上精益求精,在民族危难、祖国需要的时候更是挺身而出、报效国家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刚刚迈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我们更要发扬西南联大的精神与传统,做“手中有技、心中有爱”的广科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3a72a92b95394ecc97c4d4e1221abf3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