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量: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督促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依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内容,现开展2023-2024学年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具体如下:

一、学业预警对象

2020、2021和2022级全体在校学生中达到《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中预警范围的学生。

二、预警类型

(一)学习过程预警

针对学生当前学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相关情况进行预警,由各课程任课教师参照《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二)学习成绩预警

针对学生截止目前所有学期累计未修、未修完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但应按相关要求修够公共选修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否则影响毕业门数之和≥4门的情况进行预警,预警级别及范围对应《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三、预警流程

(一)预警实施

1.针对达到学习过程预警的学生,由任课教师根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进行相应的口头预警或者书面预警,做好相关档案记录。

2.针对达到学习成绩预警的学生,由各学院根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核实学生成绩,确定达到学习成绩预警标准的学生并开展相关预警。如学生未修、未修完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课程门数之和高于12门但未达到退学预警条件具体门数,参照一级预警实施;对于退学预警条件中关于课程累计超过三分之二的具体门数(四舍五入保留整数位),各学院应参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总门数来确定。

(二)备案存档

各学院于1215日前完成学业预警工作,《XX学院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发至教务处及学生处备案其他相关文件资料由学院进行存档。

(三)学籍处理

    12月22日前,考务科对各学院提交的退学预警学生名单进行初审,将初审后的名单发由对应学院进行确认,确认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学生是否确实达到退学预警条件、是否收齐学生和家长的相关纸质材料以及确认该生选择降级试读还是退学等。学院将确认内容汇总至考务科,由考务科将最终退学预警名单发至学籍科处进行后续学籍处理,具体另行通知。

其他

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高度重视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严谨组织,落实到位。

工作联系人:尹智钧;联系电话:87418087;联系地址:4 号楼教务处办公室(3)

附件1:XX学院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2: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业预警工作管理办法(试行).docx 

          

                       

                                                                    教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