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部门况概

教材科工作职责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18-03-07 浏览量:

一、根据教学计划、教学需要制订全校全日制各专业每学年(期)的预订教材计划。

二、负责全校全日制学生的教材选用、采购、管理、预订、补订工作和自编教材、讲义印刷发放,确保学校各学期各专业教材按时、按量、按质供应。

三、负责学校教材建设、教材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和组织实施;负责对上级有关教材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

四、组织开展对使用教材的评价工作,加强对选用优秀教材的组织管理和质量调查工作,严格对选用教材的组织管理。

五、负责对学校学生教材费的预收和结算工作;做好对教材入库、教材仓库管理及积压教材的调剂处理。

六、负责教材供应和教材建设的信息处理,包括教材费、资料费收支情况;库存量增减积压情况;课前到书统计等。

七、加强与区内外高等学校教材部门、出版社的联系,沟通教材出版信息,交流教材管理经验。

八、做好教材管理的有关文件、材料立卷存档。

九、配合、协助本处各科室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