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香江温泉城酒店管理专业校外教学实践教学基地】

项目类别: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项目负责人:董汝萍

项目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10 ,所在栏目: 锦绣香江温泉城酒店管理专业校外教学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董汝萍 ,来源:统一上传审核文件

经过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大瀑布旅游开发公司5年的共同建设,锦绣香江温泉城已建设成我校酒店管理专业非常有特色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承担了专业课程实践教学与顶岗实习、毕业设计、课程开发、课题研究、“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培训、岗位能力培训以及行业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教学科研及培训等任务。基地建设的基础是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整合校企双方资源,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总体建设情况良好,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

1.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项目组成员承担了《酒店前厅与客房部运行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英语》等主干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每学年的教学时数平均达324学时,每学期参加实践教学的学生数达544人次;

2.人才培养特色突出

开展了“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13项,为企业订单培养人才425人;校企共同开发了《酒店服务质量管理》等5门贴合岗位实际需求、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企业特色课程。

3.强化“双师双能”教师培养,使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该基地每年接收4名以上老师到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以上的轮岗轮训,使教师从教学能师变成酒店业务能手。通过基地建设,促进酒店管理专业获批省厅级项目9项,校级项目6项,建立稳定的教学团队,教学质量明显提高。

4. 提升学生实习就业质量

基地每年接收顶岗实习(六个月)平均超过50人,每年接收毕业生就业30人以上。毕业生专业素养好,深受企业欢迎,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5.项目建设资金规范、合理

项目建设资金预算106万元,实际到位111.61万元,资金到位及时,使用规范,能够最大的发挥其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组织机构.png


本文在知识共享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之条款下提供。

本文节选自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2022年省高职质量工程专栏 审核文件。

上一篇: 项目建设水平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粤ICP备20000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