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印刷实训室

印刷实训室

印刷媒体技术省级实训基地

信息发布者:陈华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量:

一、省级实训基地简介

品牌专业介绍具体请访问:http://120.25.210.181:8080/gdkj-ysmt/


实训基地概况

印刷媒体技术实训基地经过13年的建设与发展,实训、实践、实验条件完善,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占地面积达4800平方米,实训实验仪器设备价值达1790万元,满足了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群的课程教学、实训实验与科研等需求,并与2012年立项建设为广东省高职教育印刷技术实训基地, 2013年通过广东省教育厅验收通过。该基地是集生产、教学、科研、培训、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印刷实训基地。



   



德国约翰古藤堡印刷学院学习11111111111.jpg


 图为我院陈华院长和唐耀存主任在约翰古腾堡印刷学院参观学习





目前该实训基地建有11个实训实验室、1个印刷工程中心、1个实体企业(广州广科彩色印务有限公司),涵盖了印前、印刷、印后、印刷材料、包装、新媒体等印刷媒体技术领域,实训实验室设备完善且先进,同时,印刷实训基地现有实训实验指导教师6名,其中,高级实验师2名,高级技师4名,能满足印刷工程本科、专科专业的实训实验需求。





二. 实训基地的辐射作用


为了最大化地发挥实训基地的作用,实训基地积极承担中职学校师资培训、印刷包装企业员工、社会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以及校企合作、技术研发、印刷工艺开发、绿色环保印刷推广等。同时,也是广州日报、南方日报、广东新华印刷、佛山艺彩印务、广州市人民印刷厂等国有大型印刷企业的印刷技术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基地。



QQ截图20171123232033.jpg


三.实训基地取得的成果


通过省级印刷实训基地的建设,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群的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双师型”教师比例不断提高,达82.76%,师生获得各类专利23项,横向科研项目6项,出版教材6部。同时,实训基地也不断为社会提供服务,近几年印刷媒体技术教师借助印刷实训基地面向印刷包装行业、企业培训达4千余人次,承担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1613人次,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声誉,2014年被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认定为广东省高技能印刷技术人才培训基地。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