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艺术长廊

艺术长廊

我院组织师生到太古仓智能家居体验馆考察学习

信息发布者:谭玉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3月27日,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组织师生前往太古仓智能家居体验馆,根据《智能家居设计》课程内容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本次考察学习由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伍尚斌老师带队,深入体验馆学习调研,并做好出行安全工作。

在太古仓智能家居体验馆,郭总对智能家居发展现状以及智慧住居生态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在各个样板家居空间以及技术成果陈列展厅,结合课程教学内容与毕业设计选题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对无障碍家居设计、智能化家居设计与生态化家居设计等内容的实地调研,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基于物联网技术,由硬件、软件系统、云计算平台构成的智能家居环境的设计要素,现场体验了基于用户行为数据个性化的多元化生活服务,对家居空间设计在设计手法、空间功能和新材料、新技术三个方面的新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同学们在各展厅智能家居空间进行实际操作,体验智能家居的人机交互系统,学习系统化设计对用户体验的优化方式。依托展厅的模拟环境,同学们快速熟悉智能家居系统联动的功能特征与协作互动方式,借助现场体验理解智能家居产品的功能创新与系统性体验的设计要素。返回学校后,任课教师对智能家居体验馆调研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技术与设计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


909c5388795e4383c148870cfa6079f

上图为:师生在展馆前合影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