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艺术长廊

艺术长廊

艺术传媒学院学子学习参观广美毕业展

信息发布者:谭玉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为开阔广大学生的设计视野,提升广大学生的专业能力。今日,我院组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前往广州美术学院参观毕业展。参观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观摩学习设计作品,一直是粤东地区设计专业学生和设计爱好者在毕业季必不可少的一个重点行程。

本次的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来自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近800名本科毕业生,他们关注社会发展前沿,关注文化发展脉络,关注城市空间改造与提升,跨越专业界限,链接艺术与科技、传统和当代,大胆创设未来。

本次毕业展的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跨媒体艺术、设计、建筑、美术史论、艺术理论等专业领域,展现了广美毕业生在多种学科门类中所积攒的学识技能及其对于当代艺术与社会问题的敏锐洞察和创新回应。疫情开放的第一年,本届毕业生经历了特殊而艰辛的求学历程,但从设计作品中可以看出大家依旧迸发出巨大的艺术能量,以多样化的媒介和语言,表达自己对当下社会和未来世界的思考和想象。这些作品不仅是学生个人成长轨迹的见证,也是当代中国青年艺术的缩影。

学生在参观体验中,能够感受到不同设计专业与场域之间的能量交流和碰撞,也可以利用专业知识建立起自身与作品之间的共鸣和对话,艺术创作系专业老师在参观的过程中为学生答疑解惑,利用此次机会巩固专业知识,引导学生感受着不同设计作品的创意和美感,领略多种艺术表现。

此次观展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的享受,也为清晰了学生们日后的学习目标,不少学生在参观结束后大胆发表观展的心情与感想,可见此行收获丰富,此行受益匪浅。

一群人在街道上行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展后师生合影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