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珍惜体验权,正对得与失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伍敏铷、胡燕京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正确面对得与失有助于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当前时刻。过多地沉浸在过去的得失或过于担忧未来的得失,都会使我们无法充分享受和珍惜当前的经历。接受得与失,并将注意力集中在当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体验和感受生活。本场主讲学生伍敏铷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珍惜体验权,正对得与失”。


111.jpg


讲座伊始,伍敏铷同学从陈奕迅的《陀飞轮》引入主题,然后跟同学们介绍了人生体验权的含义,从人生在于体验而非拥有、得与失如影随形、正确看待得与失、从失败中得到成长以及活在当下这五个部分分享主题。以《陀飞轮》这首歌的深刻含义,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这首歌不是让我们不要去追求,而是要我们在为目标奋斗之余不要忘记留点时间给自己,享受现在所拥有的,因为很多东西失去了就回不来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可以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得失,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拥有良好的生活态度去体验和感受生活。另外学习接受得与失,并将其视为自我成长和经验积累的一部分,有助于维持平衡的情绪和积极的自我价值感。得失是我们人生中无法避免的一部分,通过接受得失,我们能够积累经验,从中汲取教训,并逐渐成为更强大和成熟的人。


主讲学生:伍敏铷

指导老师:胡燕京

影:廖文隽尹栩婷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