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大学生的心理调节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赵钰沂、吴雪怡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当代所关注的重要内容。本场主讲学生赵钰沂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大学生的心理调节”。本次讲座以“压力”与“情绪”为两大话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如何正确调节已出现的不良情绪等问题。


1111.png


讲座开始是以压力作为切入点进行演讲,讲解压力的意义是什么,压力给人带来了什么作用,压力带来的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是互相制约的作用。压力是一把双刃剑,对不同的人来说压力对人的影响也有不同,看是否能将负面影响转化为正面影响,并给人带来动力。


讲座提出如何自我调节的几个方法:一、学会自我控制,学做自己身体的主人,控制自我情绪;二、学会倾诉,敞开心扉,学会将积压的情绪释放;三、适当自我宣泄,学会使用不同的方式解压。四、转移注意力,转换心情,才迂回方法。讲座内容通过讲述人际交往能力,心理压力是如何产生的,心理压力产生的来源有社会压力、生活压力和竞争压力三点,将重点放在由人际关系带来的竞争压力和社会压力。


最后以观看一个获得奥斯卡的心理动漫做结尾,动漫讲了一个心理互助小组的故事,展现了多样化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式。


111.jpg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各位同学懂得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从而解决心理问题,在日后的生活中可以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并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成为一个内心强大并且心理健康的人。


主讲学生:赵钰沂

指导老师:吴雪怡

影:谢仁杰、许倩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