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勇敢做自己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肖怡思、吴雪怡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明白如何勇敢的做自己,更好的提升同学们对于人生的规划。本场主讲同学肖怡思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勇敢做自己”。


111.jpg


肖怡思同学就于文亮(网络红人,短视频账号10天涨粉百万,其视频里记录的都是普通的生活日常和想法,吃饭、骑车、踢球,没有精心营造的布景、造型、滤镜,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的故事从三个方面展开今天的主题。首先介绍了于文亮的背景、涨粉的原因、带给人们的共鸣等方面,这些都很好地展现出了于文亮勇敢做自己的主题。第二从精神内耗层面出发,讲述了精神内耗的表现、原因以及如何正确看待精神内耗等。第三在如何勇敢做自己这一方面展开说明勇敢的重要性,比如把自己的感受放在首位,不做比较,不被打乱节奏,拥有被讨厌的勇气等等,并且通过视频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勇敢做自己的主题。最后,肖怡思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被讨厌的勇气》中一些关于做自己的语段,将自己对于不必惧怕他人的看法分享给了大家。


111.jpg


在互动环节中,观众们也积极响应并从中了解到自己的精神内耗指数,肖怡思同学通过同学们的回答给出了关于精神内耗指数的讲解。


通过这次演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勇敢做自己应该是对于自己人生的向往与目标,以及是同学们在旅途上的明灯。


主讲学生:肖怡思

指导老师:吴雪怡

摄影:杨逢生、刘阳潮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