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保护女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曾楚越、周荣菊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

社会上关于性侵的新闻层出不穷,大家对女性安全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为了让更多人能关注到女性安全,同时增强女生自我防范意识,本场主讲学生曾楚越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保护女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11.jpg


开始,曾楚越向同学们介绍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这本书,并根据这本书里房思琪的遭遇引出房思琪被性侵的原因,并分点列举,由此带领同学们进入对性侵事件的思考。紧接着播放了作者林奕含的采访,目的是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房思琪的处境和心理想法。


接下来,曾楚越同学列举了种种令人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并着重讲解了近期的百色助学网事件。希望这些真实案例能够引起同学们对自身安全的关注。在此之后曾楚越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个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动画,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这个动画的理解。


最后,曾楚越分享了自己对于这些社会事件的感受并进行了总结,女生为什么会受伤害,以及收到伤害后应该怎么做,希望能够传递更多能量,帮助更多人安全长大,尽量避免女性受到伤害。


1111.pn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这个社会发生的种种性侵事件,并且对女生所处的境界有一定的了解。同学们今后会更加注意自身安全,借此讲座希望更多人在实际生活中能够增加保护女性的意识,让正义永存。


主讲学生:曾楚越

指导老师:周荣菊

影:廖梓峰、杨逢生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