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珍惜当下青春,不断提升自我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邹润、胡燕京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场主讲学生邹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珍惜当下青春,不断提升自我”。


111.jpg


邹润同学从“青春应该做什么?”的问题导入,将青春与梦想联系,说明青春是需要为了梦想不断努力奋斗的,要为梦想勇敢地踏出改变自己的“第一步”。接着邹润同学分享了人物榜样的青春历程:武大靖在青春时期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平昌冬奥会打破世界记录,为中国队赢得了冠军;两位优秀毕业生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同学们在看完榜样的经历后,也都热血沸腾,希望能向他们学习,在青春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最后,在同学们兴奋的同时警醒同学们手机与电脑的适当使用有益于放松,但过度沉迷就会伤害自我,提出了提升自我的方法,希望能共同进步,向梦想前进。


111.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青春展开思考,认识到青春就是要尽所有的力气去追求梦想,青春正当时,青春何为?青年当有为!我们应在校学好知识,提升认知,坚持锻炼、不怠惰,这样才能让青春像烟花一样美丽绽放。


主讲学生:邹润

指导老师:胡燕京

摄影:翁子鑫、丘旭煌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