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网络文学IP的发展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杨家美、胡燕京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量:

《全职高手》,一部电竞小说改编的网络动画,虽已经完结九年有余,但其长时间的热度和内在价值值得不断去思考和研究。一部网络作品若是想历经时间长河还能被人铭记,其中后续IP运营这一块就得做得出彩。本场主讲学生杨家美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网络文学IP的发展——从《全职高手》讨论当下网络文学IP运营”。


 image.png 


如今网络发展瞬息万变,网络文学也得到发展迅速。为了解市场文学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主流所带来的经济价值,及其背后IP运营的套路模板,要深入研究对网络文学IP运营。在众多网络文学作品中,有很多IP运营成功的例子。本次讲座将从《全职高手》IP运营这一块切入,简要介绍这一作品的内容,以及从其他文学IP横向对比。从数据入手分析《全职高手》这一IP的价值和IP运营情况,提出一些建议以供今后文学IP运营和开发做个模板。且在讲座开始之前,收集了数百份《全职高手》读者对这部作品的评价及其IP运营的评论和建议,这也便于其余网络文学IP运营一个借鉴和参考。


111.jpg


本次讲座帮助各位同学简单了解网络文学IP运营的流程的类型,能够更加了解当下网络文学的发展出路。


主讲学生:杨家美

指导老师:胡燕京

摄影:李泽谦、许倩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