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享受生活 享受世界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刘庆榆、郝瑞琦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每个人对享受生活的定义都不一样。在生活中,并非只有日复一日的工作,还有拥有享受生活的乐趣。本场主讲学生刘庆榆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享受生活,享受世界”。


111.jpg


刘庆榆同学分享享受活的乐趣,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方向感,走出自己独特的人生路。随后,刘庆榆同学讲解生活中享受和享乐的区别,让同学们明白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源于人类客观在的欲望,而“享乐主义”就只是追求感官快乐,不求将来、不负责任,同样也不会认真对待生活。


紧接着刘庆榆同学展开对于“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的论述,引导大家认识到它是在传达一种思想,即用勇敢去拓宽人生的可能性。输出的思想是所有人都值得享受世界,重点不在于谁有资格享受,而在于谁都有享受的资格。


111.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享受生活和享受世界的真谛,明白了对于享受的看法和心态的转变是通过主观能动性和控制自己付出了努力得来的结论。这就是享受过程,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


主讲学生:刘庆榆

指导老师:郝瑞琦

摄影:利燕仪、邓志坚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