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做情绪的主人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赵远琴、胡燕京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情绪,加强同学们对情绪管理的关注,帮助大家实现更健康和幸福的生活目标,本场主讲学生赵远琴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做情绪的主人”。


111.jpg.png    111.jpg.png


一开始赵远琴同学指出情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学会管理情绪对于个体的心理健康和幸福生活至关重要。只有了解自己的情绪,才能在遇到挑战时保持冷静和理智,进而实现心理健康和人生的美好。接下来赵远琴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情绪管理ABC理论”,用这一理论引出影响情绪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我们对这件事的态度和看法。


当然,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难免会出现负面情绪,最后赵远琴同学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释放负能量的方法,比如通过解决问题、写日记、转移注意力、找人倾诉、改变认知、心理咨询等。通过这些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快速有效地宣泄负面情绪,重新拥有积极正向的心态。


本次讲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情绪管理的认识,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情绪管理方法,相信更多的同学能学会成为情绪的主人。学会认识情绪、调控情绪,有助于提高个人心理素质,从而推动个体实现自我成长,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基础。


主讲学生:赵远琴

指导老师:胡燕京

摄影:邓志坚、陈欣欣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