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从“调休”问题表面剖析落实劳动法的必要性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葛阳、胡燕京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贯彻落实劳动法的必要性,以及认识到学习劳动法对大学生的作用与意义,本场主讲学生葛阳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 从‘调休’问题表面,剖析贯彻落实劳动法的必要性”。


111.jpg


首先,葛阳同学从最近的“调休”这一热词引入,从“调休”表象分析,得出我国双休日未得到全面落实的结论。进而引出应当先从落实双休日,落实八小时工作制,贯彻落实劳动法开始,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劳动者们塑造一个合理、健全的工作体制。


同时,从当下的社会经济形势这方面为出发点,讲述了我国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压力的增大等现象的出现。葛阳同学用“内卷”这一网络热词形象的概括了现如今这种不合理的工作制度给劳动者产生的负面影响。


111.jpg


最后,葛阳同学让大家观看了“劳动创造了世界”短视频,呼吁严格落实劳动法,为劳动者保障合理、健全的工作制度,为所有平凡且伟大的劳动者献上赞歌。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落实劳动法的必要性,特别是让同学们意识到劳动法对社会的安定团结,促进就业,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且葛阳同学呼吁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劳动法,为以后步入社会创业或者进行工作,奠定良好的法律基础。让劳动成就中国梦,让劳动创造未来!


主讲学生:葛阳

指导老师:胡燕京

摄影:郭瑞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