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克服遗憾落差的人先享受世界 —— 信工学院2023-2024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黄梓杰、迟园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量:

每个人在大学期间将会面临较多人生课题,如首次离家独立生活的适应问题、学习的压力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恋爱问题、自我意识发展困惑等。面对不同的问题的处理,难免对出现遗憾与落差。本次讲坛提供了面对遗憾和落差两种情绪时的应对措施,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正确看待人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遗憾和落差,并知晓如何寻求正确的方法去处理。本场主讲学生黄梓杰,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克服遗憾落差的人先享受世界”。


111.jpg


首先,黄梓杰同学提出“什么情况会给我们带来遗憾和落差?”的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通过播放视频加深同学们对于遗憾和反差的印象。视频写实、生动的让同学们知晓日常生活中造成遗憾和落差感的事物以及正能量情绪对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帮助,引导同学们正确的面对负面情绪。


黄梓杰同学还通过对爱迪生、狄更斯、孔子三位名人以及Dream fire战队的事迹向同学们表达了要对生活有希望,不拘泥于回忆的中心思想,借而抛出我们日常解决遗憾和落差的方法,向各位同学传达正确的价值观。


111.jpg


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会形成落差的原因,帮助掌握直面遗憾和落差的方法。不以负能量的姿态迎接生活,在时代的浪潮下奋发向上,积极成长,为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而奋斗,承担使命担当,弘扬优良传统。



主讲学生:黄梓杰

指导老师:迟园 

摄影:区永俊、刘阳潮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