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惟书有色,艳于西子” —— 信工学院2022-2023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喻幸佳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日渐长,风正暖,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一年一次,这既是对读书的呼吁,提醒步履匆匆的人们不要忘却阅读,也是一次对人民的引导,引导人民思考阅读所涵养的精神世界。本场主讲人张子羽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主题演讲是“惟书有色,艳于西子


1.jpg


书大致分两个层面:广度和深度。在某一领域,我们读的书越多,看问题的角度就越高。而如果涉猎面广,则看问题立足点就越稳。不论是广度,还是深度,读书都会提高我们看世界的角度。一本书很有可能是作者一生的浓缩,酸甜苦辣,起起伏伏,都在书中展现,透过别人的人生你可以反观自己的人生。在阅读中,我们会经历我们本来不可能在有生之年经历的事情,游历了那些我们的永远无法到达的地方。


1.jpg


2.jpg


在讲座开展的过程中,对于读书大家都说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读了很多书,回想起来,脑子总是一片空白,想不出究竟留下了些什么,看了很多文章、听了很多讲座,记了一大堆笔记,感觉收获满满,但却一直放着让它们积灰。而这些情况也就归根于没有掌握好读书的方法,为此,主讲人也提供了可行的读书方法。读书是使你拥有打破人生边界的底气,积累不断超越自己的资本;而好好读书的人生,没那么容易惊慌,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每一件事。

 

撰文:张子羽

摄影:蒋婷

指导老师:喻幸佳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