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大学生的别样人生规划”—— 信工学院2022-2023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代瑾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为了让同学们有清晰的自我认知,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和未来的职业,实现个人与职业之间的匹配,让个人价值最大化。2023年4月26日下午4时,武雨欣同学在八栋教学楼8506召开了我院本学期第九周的大学生讲坛,为同学们演讲的主题是“大学生的别样人生规划”。


1.jpg


武雨欣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人生规划的目的以及其重要性,并且提出的一些措施怎么样做好大学生人生规划。通过介绍在大学里爱好、友情、爱情三个主要方面分别阐述。


1.jpg


本次讲坛开场前,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应该怎么样拥有完美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大学规划的意义及其最终目标是完成个人的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充分实现个人价值,有用的人才。


1.jpg


其中,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谈及大学时说:“大学应始终贯穿这一思想观念,即大学生应是独立自主、把握自己命运的人。他们有选择地去听课、聆听不同的看法、事实和建议,为的是自己将来去检验和决定。真正的大学生能主动地替自己订下学习目标、善于开动脑筋,并且知道工作意识着什么……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升华。〞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规划有不一样的人生。要敢于为自己制定努力的目标,规划自己的生活。因为一旦有了明确的目标,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


讲坛即将结束时,主讲同学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历经四年大学生活后,学会在学习中自主寻求知识,从生活中合理把握时间,从实践中提高综合能力。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成为一个有思想有价值的人才,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撰文:武雨欣

摄影:吴昊

指导老师:代瑾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