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如何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 信工学院2022-2023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代瑾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时间观念,提高同学们对于时间的利用效率。2023年4月26日下午4时,李王威同学在8栋8506教室召开了我院本学期第九周的大学生讲坛,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演讲“如何成为时间管理大师”。


1.jpg


本次讲座从7个方面入手,逐步讲解了成为时间管理大师所需要的步骤和过程,以及如何进行时间的有效利用最大化。

一、明确目标,设立短期计划与长期计划。

二、评估现状,对当前的时间管理状况进行分析,从而为后续的时间管理规划提供基础。

三、制定计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以此划分不同优先级的任务,并将各种规划表等方式进行构思,以更好把握时间。

四、根据优先值进行调整,明确时间安排优先次序,减少耗时闲枝节叶。

五、避免分心,明确设定任务的目标,设定适当的闹钟。

六、努力克服拖延,建立规划的同时提高专注力。

七、不断学习有效利用时间、建立效率的日程表、开展重要事件预先计划。


1.jpg


本次大学生讲坛劝导大学生实行时间管理,不但可以使学生充分体验到时间的价值,满足自我调适的需要,还可以帮助其发掘自我潜能,培养应变能力,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学会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到可行的步骤与措施,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进而增加成功的几率。


1.jpg


撰文:李王威

摄影:尹栩婷

指导老师:代瑾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