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生活动

“大学生应该跳出舒适圈去生活吗?” —— 信工学院2022-2023学年大学生讲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刘丰江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量:

关于舒适圈的讨论,我们一直能听到两种声音:“舒适圈那么舒服,为什么要离开?”和“迈出舒适圈,你才能成长。”我们很容易在这些呼声中迷失自己,一边被强行灌输焦虑,一边总能找到理由安慰自己。我们到底要不要迈出舒适圈?本场主讲学生黄钰琳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主题演讲是“大学生应该跳出舒适圈去生活吗”。


1.jpg


黄钰琳首先介绍了何为舒适圈,其次谈到舒适圈为何舒适,并明确指出舒适圈并不等于堕落圈!从而向同学们提出“你真的认识自己的舒适圈吗?”,这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大问题之下包含的三个小问题:“舒适圈里到底有什么?”、“舒适圈真的舒适吗?”和“舒适圈外面的世界,你看清了吗?”,让同学们精确定位自己的舒适圈在哪里。


当同学们对自己舒适圈有一定了解后,随后黄钰琳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对待舒适圈,分别从:“应当客观审视自己,理性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和“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努力的方向”两大观点来阐明。


1.jpg


最后黄钰琳和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情况应该留在舒适圈和什么情况又要跳出舒适圈。演讲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将整个讲座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向黄钰琳同学提出了自己想走出舒适圈,但奈何一直找不到方法的困惑,黄钰琳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和相关经验给予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并鼓励各位同学能够去突破自我,创造更好的未来。


1.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舒适圈的含义,深刻了解了舒适圈对自己的影响。从而进一步明白何时要留在或者跳出舒适圈,减少同学们在众多呼声中迷失自我的情况。


撰文:黄钰琳

摄影:杨逢生

指导老师:刘丰江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