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科学知行 淀积未来”规划行暨“计算机科学以及信息技术”主题讲座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李耿放、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2023年10月19日,以“思科与乐卓博大学对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概述”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1312阶梯二教室圆满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澳洲物联网工程学科的创始人、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物联网创始讲席教授和物联网工程创系系主任——向维教授。


1.jpg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和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范畴,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应用逐渐深入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讲座伊始,向维教授与广科大学子共同分析现代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并介绍澳大利亚高校对计算机、数字类课程专业的设置,向大家展示思科Webex全息图、3D谷歌地图、大堡礁的数字双胞胎等人工智能软件技术,展现当今时代科技的魅力。


接着,向维教授分别从智能化和自动化的崛起、数据的重要性、云计算和远程工作、科技创新的机会等板块进行详细阐述。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的快速发展,使得计算机能够执行越来越复杂的任务。同时,大数据和数据分析的崛起使政府和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市场趋势、消费者需求和社会问题,这对于决策制定、创新和问题解决都非常关键。向维教授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强调了创业和研究的重要性。他认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将在解决全球挑战、改善生活质量和推动社会变革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4.jpg


不仅如此,面对2022年11月OpenAI发布的Chat-GPT所引起世界各地的热议,向维教授表示,AI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OpenAI的研究成果将推动技术普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和普及,越来越多企业和个人将能够利用这些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但需注意的是,我们要将AI运用的合适正确的地方,让科技在正确的位置方向发挥它的作用。


在讲座的最后,向维教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并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讲座结束后,向维教授与校领导、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在场同学们进行集体合影。


3.jpg    2.jpg


向维教授精彩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巨大潜力和无限可能性。我们应该紧跟科技的步伐,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的知识和技能,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适应能力,真正做到“科学知行 淀积未来”,我们个人才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中不被淘汰,并且为建设科技强国奉献出青春力量。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