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夯实教学基本功——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学比赛预赛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量:

为了以赛促教,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与教学技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学比赛预赛于2023年10月25日在81504会议室举办。本次选拔赛由殷瑞祥院长、兰娅勋副院长、蔡娟副院长、所有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共7名老师参与本次预赛。


1.jpg


本次教学比赛主要分为说课与讲课两个部分,具体包括: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设计与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环节、课堂教学环节都能充分利用传统板书与现代多媒体课件等手段,运用鲜活的案例,由浅入深作精彩展示,对引导青年教师突出教学重难点,启发学生思维起到很好示范作用。


2.jpg  3.jpg


各参赛选手纷纷进行精彩的教学展示后,兰娅勋副院长针对大家的情况结合比赛规则与要求,进行细致点评。由于这是竞赛,要注意好时间的安排与把控,在大家均等的时间内每部分内容要精准把控,做到不会时间安排不妥当,不会时间过多过少影响效果。同时,对于教学比赛要注意个人的精神风貌,语音语调合适,感情丰富饱满。同时,最后兰娅勋副院长提出,这次选拔赛无论哪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竞赛,课程与教学设计都是每位老师该要好好思考如何以学生为本、符合职业本科人才培养计划来进行设计,担当教师应有职责。


4.jpg  5.jpg


在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职业教育高校课程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我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打造职业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