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以德立教,以德立身——信息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教育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以及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的工作安排,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1.jpg


    一、领导重视,明确方向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教育学习高度重视,重新审视与讨论现在学院教师队伍的整体情况与出现的问题,明确接下来教育重点与方向。信息工程学院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内容学习与业务提高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专题教育。明确爱岗敬业、奉献精神的师德的基本要求;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更新观念、努力创新是师德的新发展。

  

  二、集中学习加强教育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相关工作安排下发后,信息工程学院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专题线下集中学习,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琳同志主持,并于2023年7月10日在8栋教学楼81504会议室针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会议。学习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重要内容。

学院各领导班子结合师德内涵本质,围绕如何成为一名“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教师,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高尚师德,争做人民满意教师。同时还强调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素养,通过对违反师德行为典型案例的剖析,针对当前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以教谋私、行为不检等不良师德现象,积极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检查等形式,杜绝违规行为,提高师德修养,增强为学生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三、容丰富形式灵活

除了线下学习外,我院还充分利用网上学习资源,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日常个人自学,分享师德师风主题学习相关内容链接,包括《教育法》、《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我院教师参与“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掌握师德师风内容与领会重要精神指示。教师队伍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主导力量和决定因素。要办好教育,要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必须坚定不移地建设和造就一支师德优、业务精、作风正、能够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2.jpg    3.jpg


师德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而且每年又会有其新的内涵与意义,教育创建高品质教育之际,作为教师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水平,提高自己的“教学管理的能力与水平,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打造一支高质量教师队伍,为国家培养高质量职业本科人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