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关注人才培养,破解大学生就业迷局——信息工程学院参加《立体人才培养模式》战略发布会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王蕴盈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信息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把准人才培养根本点。2023年6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兰娅勋副院长、蔡娟副院长参加香港晓薇创投公司所举办的《立体人才培养模式》战略发布会,共同讨论大学生就业问题。


1.jpg


1.jpg


用立体培养破解大学生毕业迷局,是过去十几年中香港晓薇创投公司一直研究和探索的重要课题;在这个形式愈发严峻的时刻,漫游与创投领域、国际人才培养领域的机构推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真正从毕业生的出路出发,为毕业生们负责。


会议上,兰副院长与蔡副院长和大家一起探讨当今大学生就业问题,随着毕业生人数的不断增多但岗位招聘供给不足、后疫情时代下毕业生求稳心态凸显、普通高等教育与社会需求脱钩等等,都给大学生毕业就业问题带来困难。在此背景下,各方需形成合力,要用立体培养破解大学生毕业迷局,明确职业教育培养目标为社会培养高水平技术型人才,扶持市场主体从而加强就业吸纳能力。


1.jpg


1.jpg


我们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扶持和企业、高校的积极参与下,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让人才资源发挥最大活力。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