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对外交流

曾学龙教授出席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年会

信息发布者:曾学龙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量:

2021年12月4日上午,全国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腾讯平台在线上召开,我校马院院长曾学龙教授作为常务理事与来自全国各地民办高校的30位常务理事出席了线上会议。


  K)A9HPNVV~~NP5S@QW$$M3G

                        图为线上年会会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将“七一”精神与“全会”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作为最生动最鲜活教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以期拓展民办院校立德树人的实施路径,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由江苏无锡太湖学院承办,该校校长阙明坤介绍了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效,全国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研究会会长、江苏三江学院副校长王小锡教授做了讲话,研究会秘书长尹娟和副会长周光迅分别做了《中国共产党党性教育的百年历程、主要经验与启示》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会议主旨报告。之后,无锡太湖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闽南理工学院等五所高所围绕思政课改革、红色实践、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


  }P%F(KM%~{[)YIYUZ6VZKGO

                      图为尹娟秘书长做主题报告


曾学龙教授以《外依托借力、内提升,推进民办高校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的探索》为题,介绍了我校打造优质思政课教学科研团队的实践探索,引起与会学者的共鸣。


  IMG_256

                     图为曾学龙教授发言


会议总结了研究会2021年开展的工作,讨论和议定了2022年研究会的工作计划。

  (曾学龙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