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对外交流

思政部教师到珠海艺术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信息发布者:李杏余 摄影者:思政部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量:

李杏余报道:2020年1月9日上午,思政部教师一行6人在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教授的带领下前往珠海艺术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5474c7c20a56b51ae752b8a089ffd4a

  图为两校教师合影留念


珠海艺术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张峨建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该校思政课教改的情况。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职艺术院校,创建于1998年,2003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为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20多年来,学校伴随珠海经济特区的发展不断成长壮大。学校思政部成立于2016年4月,承担全校学生思政课教学任务,教学成效显著,珠海市教育局2018年12月在该校设立了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思政部主任张峨建教授详细介绍了该校思政教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效,主要围绕开展“思政+艺术”教法探新、主体性“翻转课堂”教改、“案例式微视频”专题教学、“互联网+思政课”教学改革、“集体备课”、“考核评价”教学改革、“贴近专业”开展实践教学,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探索适用于艺术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学的新模式。随后,我校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教授也简述了本部门思政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两校思政部主任希望能在今后的民办高职院校思政教学的改革创新上进一步交流,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同育人教学模式实践创新活动。

座谈会结束后,我部教师在张峨建教授、赵晶晶主任的带领下前去参考了该校艺术专业的毕业展,透过毕业展的作品,随处可见“思政+艺术”的教学元素。


  9859dbfa12ff6ab70d401d7f0de4cd3

  图为思政部教师在艺术馆参观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