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对外交流

我校思政部一行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调研考察

信息发布者:傅小英 摄影者:思政部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量:

傅小英报道:为完成教育部课题《民办高校、独立学院与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的工作,5月30日上午,在我校思政部主任曾学龙教授的带领下,思政部王素芳、陆祉亦、傅小英等老师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进行调研考察。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思政部倪晓林教授、施思、刘健、陶泱霖等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


  0b311fd4874e4ada95be485af6dcf12


首先,曾学龙教授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和任务后,倪教授随即介绍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是一所慈善性质的民办高职院校。其初衷是通过教育扶贫,扶起一批批贫困生,也扶起一个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学院依托碧桂园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的培养模式,让在校生与碧桂园集团的企业岗位精准对接,学生顶岗实习能和企业精准对接,在实习过程中,有企业导师尽心尽力地培养,学生毕业即可竞聘碧桂园中层管理岗位。

之后,两个学校的思政课教师重点就思政课的课程开设情况、理论课和实践课组织情况、教师职称晋升和教师待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曾学龙主任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的特色是:“四准促教学、四字建团队”,通过协同育人推进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升与教师全面发展。碧桂园职业学院的同行为我校思政课建设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撼,纷纷表示要来我校交流学习。

本次调研考察开拓了教师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了民办高校另一种办学特色。我们将积极学习,立足于本校实际,深入思考提高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方法,培养具有职业应用性的人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