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的建设

讲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教授党史宣讲团”深入班级宣讲党史

信息发布者:周跃龙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献礼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11名党员教授、副教授和1个博士副教授成立了“党员教授党史宣讲团”,于3月24日-4月24日,深入全校专业班级开展党史宣讲活动。3月24日和4月8日,马院院长曾学龙教授和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周跃龙副教授分别以《大历史观视域下的百年党史考察》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中国现代化进程》为题开讲。4月14日,8名党员教授和副教授集中下班级宣讲。全校1000师生出席了报告会,宣讲活动引起到场1000多师生的共鸣。

讲座中,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学龙教授、刘晓黎博士副教授等12位教授分别以“中国为何会选择马克思主义”、“大历史观视域下的百年党史考察”、“百年探索奋斗铸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奋斗苦难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重庆谈判及其历史意义”、“从三农问题看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启迪”、“从改革开放看党的初心”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通过精美的PPT、详实生动的史料和案例、贴近师生实际的方法以及良好的互动,深入浅出讲述百年党史,透析党的特质,阐释党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 4

              图为曾学龙教授在宣讲

  

  图片 3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5

  图为4位教授在宣讲

  

  图片 6e5ba99f93be9424a451ee29af6698e1

  6ab091c8ba88fced3b1c26a0531479cf6570b23c129d98e3c7819a66190fa5

  图为4位教授在宣讲

  

党员老师小孙听了曾学龙教授的讲座后表示,教授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有高度、有深度,讲出了党的百年奋斗精神,讲出了党味和自信,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践行党的宗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大二学生小杨同学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很受启发,百年奋斗,从苦难走向辉煌,党太伟大了,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回报社会,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出一份力。

连日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了系列活动,如党员教授党史宣讲团党史宣讲活动、送党课下乡活动、探访红色圣地、“师生同学百年党史”系列活动“(包括读党书、唱党歌、看党史影视、听党史讲座、讲党史故事、收集党史资料、做党史微视频等七项思政实践活动)。

    (周跃龙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