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的建设

引导党员教师岗位建功、创优争先、服务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的做法

信息发布者:陈哲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做法一:举办教学练兵赛引导青年党员教师创新争优。

马院选送了隆云霞老师、陆升业老师参加广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推荐了赵亚芬老师、陈哲老师参加校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图片 1

图为教学练兵赛现场


做法二: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协同提质工作,协力培养思政课青年骨干教师。

根据前三年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民办)打下的基础,马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为重点,抓好协力培养思政课青年骨干教师工作。


图片 1

图为落实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协同提质行动的实施方案


做法三:邀请专家进校指导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引导青年教师党员岗位建功。

4月12日下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广东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居永教授为我们做题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广受学生欢迎的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讲座。


图片 2

图为张居永教授做报告


做法四:马院教授到高校和乡镇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党员教师服务社会。

3月31日,江西晨报网以《浮梁县湘湖镇邀请曾学龙教授开展专题宣讲》为题刊发了我校马院曾学龙教授为乡镇干部义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道。从今年一月以来,曾学龙教授已经为周边高校和社区做了8场理论宣讲,听众达上千人。


IMG_256

图为曾学龙教授到江西省浮梁县湘湖镇开展专题宣讲现场


做法五: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参赛,带领学生实地考察,引导学生服务社会。

4月18日上午,马院教师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五章“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教学,组织21国际贸易本科1班和21物流工程本科2班的学生80人到位于中新知识城的黄埔区龙湖街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1bccc1a3078d3ea084fd9904168ec99

图为马院教师带领学生到广州知识城龙湖街博物馆上思政


4月26日下午,“烽火硝烟中的西南联大”暨滨海校区22计算机工程本科1—8班主题演讲活动的复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3a72a92b95394ecc97c4d4e1221abf3

图为滨海校区“烽火硝烟中的西南联大”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5月11日,为纪念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东纵联大第五季第三期“红色印记 青年之声”校训校歌展示活动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隆重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队,两支学生代表队近20人参与了活动。


54c2ff1f797809efb839dcc175df8b5

图为图为参加“红色印记 青年之声”校训校歌展示活动师生合影


特色做法六:党员教师曾学龙教授为在校师生党员作专题讲座

图片 4

图为曾学龙教授“以新时代主题教育为推手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讲座现场


特色做法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实地研学。

5月12日上午,广州科技职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一行16人赴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1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在党建引领新征程展区合影留念


图片 1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在广州中新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实地研学


图片 1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合影留念

(陈哲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