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深调研 | 马院直属党支部赴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实地研学

信息发布者:陈哲 摄影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深调研系列活动。5月12日上午,广州科技职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素芳副教授等16位党员教师深入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进行调研学习。


图片 1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合影留念


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中,结合图片、文字、实物等资料和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党员教师们亲身体验到“大湾区知识创新策源地”——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迸发的创新活力,更加全面地了解了232平方公里中新广州知识城的总体规划。尤其是讲解员请老师们看天花板时候,600多张专利证书制成亚克力吊装装置,以波澜起伏的韵律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 1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实地研学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实地研学活动收获满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素芳副教授说:“通过参观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规划馆,看到了知识城的发展腾飞,感受到科技创新对城市发展的引领推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自古就流淌着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精神血脉,随着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创新体系战略力量的‘科技黄埔军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谢颖副教授说:“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我们对广州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工作生活在这块热土上,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吴燕红老师说:“中新知识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创新驱动的引领。”陈哲老师说:“通过今天实地参观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我看到了党建引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可以将这个在我们身边飞速发展的鲜活案例运用到‘高质量发展‘等专题教学中,提升课堂教学成效。“

(陈哲报道)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