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部门动态

我校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信息发布者: 教务处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量:

为加强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10月28日~11月22日,我校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中,各教学单位成立由行政一把手为负责人的自查小组。各学院制订检查计划,明确检查工作内容、责任人、参与人和具体日程,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教学文档、听课、检查教学文档等形式,全面掌握学院教学运行管理基本情况,撰写自查报告,查找问题并分析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意见和办法。


学校抽查阶段,学校成立由校领导挂帅,教务处牵头、教学督导办公室、实训中心、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学生处参加的检查组,分别到八学院两部两教研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教学材料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教学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期中教学工作检查,各教学单位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呈现出诸多亮点,也反映出一些问题。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总结与归纳整理,并以此为契机,与各教学单位共同努力,加快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