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量: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班级:

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CCT)的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对象为2019、2020、2021、2022级广州校区在校学生(2022级本学期如有开设《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的学生无需报考本次计算机一级考试,计算机基础期末考等同于本次的一级考试。)

本考试自愿报考,不与毕业证挂钩。

二、报名时间和方法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9日9:00-2023年4月27日17:00

报名方法:考生自行登录网址:http://gdoa.scnu.edu.cn/bm完成报名,缴费等相关事项。具体报考流程请查阅:https://bm.ykoa.net/KsMs/KsBmPorcess。

三、收费标准

按照广东省高等学校高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规定,计算机水平考试收费标准为58元/人/科。

四、其它注意事项

(一)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请及时通知学生进行报名,并协助做好报名工作。

(二)缴费务必在确认报考信息无误后进行,如未核对信息导致错误,后果将由学生自己承担。

(三)各学院务必通知在外实习的学生,如需报考请于规定时间内办理报考手续,逾期不予补报。

(四)缴费成功后,因学生个人因素导致的取消报名,报考费用一律不予退还。

(五)除因生病(需有批准的请假条或医院相关证明)或其他不可抗力原因缺考的,其他任何原因缺考的考生都将取消下一次报名资格,请已报考考生不要缺席考试,否则将会影响到下次报名的机会。

(六)计算机水平考试合格证书上印有考生本人相片。因此,每个考生都要按报名管理系统的要求录入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美颜照。最小像素高宽:192*144,文件大小30KB以下,背景要求(白色或浅色)。如已有电子相片的学生报名系统可以实现自动匹配,并不需要重新采集。

五、考试时间

计算机水平考试时间:2023年7月1、2日

每个学生的具体考试时间请参见各自准考证,考试时间由系统随机安排,不可调整。

六、计算机水平考试分一级和二级(可任选一个级别的科目报考,最多可选择两门),其中:一级科目为:计算机基础(win7+office2010)

二级科目为(任选一科):Photoshop图像处理与制作

网页制作基础

七、考试大纲参考:http://gdoa.scnu.edu.cn/kaoshijieshao/jisuanjishuipingkaoshi/jsjksdg/

逾期不予办理

                                                   


教 务 处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