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公告

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补考工作的通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考务工作的总体安排,本学期的补考工作定于2023年4月1-2日(第五周周六周日)进行。现将补考安排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考时间及安排

1.4月1日(星期六)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公共必修课程的补考工作;

2.4月2日(星期日)由各教学单位组织专业课程的补考工作。

二、补考对象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程期末考试未通过的学生(按学校规定,缺考及舞弊者取消补考资格,缓考及缺课三分之一者可以参加本次补考);公选课未通过者需重修公选课,不设补考;重修不设补考。

三、具体要求

(一)通知学生查看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含重修成绩)。

1.通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s://jw.gkd.edu.cn)认真核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程期末考试未通过学生名单》。若对成绩有质疑,专业课程请填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程期末考试成绩质疑收集表》(附件3),公共必修课程请填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程期末考试成绩质疑收集表》(附件4)(附件3、4以下简称《成绩质疑收集表》);

2.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核对成绩和未通过考试名单;对成绩有质疑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填写《成绩质疑收集表》上报班级及辅导员,逾期未报则不再受理;

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专业课程期末考试成绩质疑收集表》由教学秘书统一安排核查,反馈结果由二级学院确定发布时间,但需于3月17日(周五)前完成并将需要修改的成绩及证明材料交至教务处徐艳云处。《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必修课程期末考试成绩质疑收集表》则由二级学院秘书收集后统一于3月15日(周三)交至教务处徐艳云处。我处将进一步核实并及时反馈核查结果,同时修订补考名单。名单将于3月27日(第四周周一)与《补考安排表》一并下发各班(更新后的补考名单只包括应考学生,不含缺考、舞弊学生);

4.请于规定时间内分类报教务处及教学单位,逾期未报则不再受理。

注: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不予注册,不享受在校生有关待遇,不在补考名单内,没有补考资格。

(二)进行考前动员和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工作。

1.动员学生做好考前复习准备工作,并通过主题班会活动对补考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学生诚信应考,避免违纪现象的发生,同时通知学生携带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证件不齐者一律不准参加考试。

请各二级学院务必认真落实通知要求,以确保补考数据的准确性和补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工作总体安排表》

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程期末考试未通过学生名单》

3.《2022~2023-1专业课程期末考试成绩质疑收集表》

4.《2022~2023-1公共必修课程期末考试质疑成绩收集表》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  

2023年3月10日


附件1: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补考工作总体安排表

序号

工作程序

要          求

完成时间

责任人

1

发布补考通知

发布补考通知

3月10日(周五)

教务处

2

核对补考数据

组织学生及时核实补考数据,于3月15日前申请复核

3月15日(周三)

各班辅导员

3

核实质疑成绩

核实学生提交的质疑成绩,于3月17日前提交证明材料至教务处

3月17日(周五)

任课教师

4

核定补考数据

1.公布质疑成绩的核查结果

2.修订补考数据

3.制定排考规则和模板

3月27日(周一)

各教学秘书

教务处

5

整理补考试卷

整理补考试卷,各教学秘书到教务处领取需要补考的科目试卷

3月20日(周一)

各教学秘书

6

编制补考安排表

按照排考规则编排考表(教务处排公共课程、各系排专业课程)

3月22日(周三)

教务处、

各教学秘书

7

印制补考试卷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求试卷双面印制

3月20-26日

(第4周周一至第5周周一)

印刷厂

8

制作考生签名表

按照统一模板制作考生签名表

3月27日(周一)

教务处、

各教学秘书

9

发布补考安排

发布补考安排

3月27日(周一)

教务处

10

传达补考安排

及时向学生传达补考安排,并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3月28日(周二)

各班辅导员

11

补考试卷装袋

试卷袋袋外粘贴考试信息、内装试卷、考场情况记录表和考生签名表

3月29日(周二)

教务处、

各教学秘书

12

组织补考

1日由教务处组织安排公共及跨系课程考试;

2日由各教学单位组织安排本部专业课程的考试

4月1-2日

(周六、周日)

教务处

各学院

13

领取已考试卷

领取已考试卷、组织教师阅卷

4月3日(周一)

各教学秘书

14

录入补考成绩

将补考成绩按要求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4月6日(周四)

各教学秘书

15

查阅补考成绩

通知学生上网查看补考成绩,如有质疑于4月7日前反馈,逾期不予受理

4月7日(周五)

各班辅导员

16

核实补考成绩

核实补考成绩并及时反馈给辅导员

4月12日(周三)

各教学秘书

附件请联系辅导员查看

因有部分延考课程岗完成考试暂未录入成绩,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必修课程期末考试未通过学生名单》下周再单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