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公告

关于安排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计划、 教学任务及教材征订相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发布者: 教务处 丁芸芳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13-06-14 浏览量:

 

各系(部):
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地开展,现请各系(部)于近期把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的开课计划、教学任务等工作安排完成。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编制、审核各专业开课计划 
完成时间:9周-10周
各系(部)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按要求制定开课计划。各专业班级周课时不可超过26课时(包含公选课2课时/周)。各系(部)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教学计划,不得随意变更。对确实需要调整计划的,各系须填报开课计划调整审批表。确定教学计划后,各系编订开课计划表(格式模板见附件1)。系秘书于第10周星期三将各专业开课计划初步定稿交教务处进行检查,最后由系主任签署意见后于第11周星期四前将开课计划定稿打印版和电子版交教务处。2013级新生各专业开课计划最迟在第15周完成。
第二阶段:编制教学任务安排表及教材订购计划表 
完成时间:12周
各系(部)根据各专业的开课计划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和编制教材订购计划表。安排教学任务时各系(部)要根据本系(部)的师资、教室、实验室等资源情况和课程要求进行合理的合(分)班。同时,对教师的工作量需严格按照学院规定,即每名专任教师不超过三门课以及每周不超过14课时,教研室主任、主任助理等不超过12节/周;实训系列教师不安排授课任务;行政工作人员每周不超过4课时(安排晚上);辅导员每周不超过4课时(晚上和白天各2节)。涉及跨系(部)安排教师授课的,需填写教学任务通知书(格式模板见附件2)。还不能确定任课教师的课程,“任课教师”一栏可以代码(格式为:系名+英语大写字母A/B/C)填写,一经确定需及时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
各系于第12周星期五完成编制教学任务安排汇总表(格式模板见附件3)和教材订购计划表(格式模板见附件4)并交教务处检查。2013级新生教学任务及教材征订最迟在第16周完成初稿。
第三阶段:审核落实教学任务、确定教材版本
完成时间:13周
各系(部)教学任务经教务处检查和系部最后审核后,各系(部)落实教学任务及确定教材版本。各系(部)于13周星期五(5月31日)前将教学任务安排汇总表、教材订购计划表打印版经系负责人签署审核意见后和电子版交教务处。在本学期结束前2周,系(部)给各教师发放个人教学任务书(由教务系统直接导出),同时交教务处一份。
第四阶段:课表编排 
完成时间:14-17周
14周:各系(部)在教务系统录入教学计划、教学任务。
15周:教务处编排公共课表。
16-17周:各系(部)编排课表
各系(部)须严格按照排课要求,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编排课表。
第五阶段:检查课表
完成时间:18周
集中检查阶段。各系(部)完成课表编排后,需对已完成录入的数据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为:
1、各专业开课计划是否存在错、漏情况,各课程的周学时及学分是否准确无误;
2、是否存在时间冲突问题;
3、周三下午以及晚上是否排课;
4、其他问题。
第六阶段:发放教师教学任务及课表
完成时间:19-20周
将核对无误的教师教学任务书及课表从教务系统导出、盖章后发放至各教师。
▲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系(部)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