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公告

问题导向,凝炼成果,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讲座开讲

信息发布者: jwc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教学成果项目质量4月14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广东省教学名师、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南粤优秀教师宋粉云教授应邀开讲,就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作了专题报告。学校郑成副校长,二级学院部)正副副院长主任)专业主任各专业骨干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讲座,教务处处长刘殿武教授主持。

宋粉云教授紧扣职业教育教学实际,由近几届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评奖情况分析切题,阐述了教学成果奖发展的历程、教学成果的概念、基本要素、基本特征等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经验和典型案例,就如何凝炼和申报教学成果奖项目进行了详实的分享,提出教学成果奖要坚持问题导向、原创导向、实践导向,选题要具有独创性、新颖性,要针对教育教学问题,以良好的教育理念作为指导,凝炼模式,总结方法,形成完整的体系,凸显实践,真正有示范作用。宋教授还就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的撰写作为详细的说明。1.jpg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宋教授就教学成果奖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们认为宋教授的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反向热烈。

此次专题讨论开在2021年度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之际,是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都具有重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