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公告

创新通识教育课程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信息发布者: 贾梦兰 摄影者: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量:

 —教务处组织召开通识教育课程咨询研讨会 6月26日上午10点,由教务处组织召开的通识教育课程咨询研讨会在学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张长海副处长、中山大学教务处王淑珍副处长莅临本次会议,交流分享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经验。学校分管教学的郑成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各专业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教务处曹晓光处长主持会议。

 (张长海教授介绍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经验) 

       会上,张长海副处长系统介绍了华师华南师范大学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从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理念、课程体系结构、课程门类、课程资源、课程教学方式、课程团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建议学校根据人才培养定位,从务实的角度进行课程设置。 

(王淑珍教授介绍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经验)

 王淑珍副处长介绍了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的基本情况,从通识教育课程发展建设背景,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管理的机构设置、精品通识教育课程的打造等方面分享了有益的建设经验。并建议采用立项的形式促进通识教育课程建设,鼓励教师提升跨学科教学能力,开设优质通识教育课程,学校成立管理机构,把控通识教育课程质量,依托信息技术,扩大课程覆盖面。 会上,学校曹晓光处长简要介绍的目前我校通识教育课程开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希望专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研讨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通识教育课程的认识,以专家分享的课程建设经验为指导,创新学校通识教育课程的建设,不断完善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交流)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