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 第一学期课程重修工作的通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 2023-10-18 浏览量:


各相关单位:

根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为做好学生课程重修工作,现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修对象

2020-2022级全体本科(含普本和专升本)学生和2022级全体专科中符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中重修范围的学生。

二、重修范围

(一)补修学生

2022级部分在校学生因个人原因转专业和休学复学原因造成2022-2023-1学期所修课程少于当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课程,所缺课程应申请补修;通识教育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以及非学生个人原因被动转专业所造成的缺课无须补修。学生个人原因申请转专业,转专业前与转专业后的专业课程有差异,学生应修完转专业后新专业的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缺课者则补修,不及格者则重修。

(二)重修学生

1.非毕业班学生2021-2022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初修成绩<60分且补考后仍不合格的课程(除通识教育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

2.2020级本科和2022级专升本毕业班学生可申请所有不及格课程的重修(除通识教育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

三、重修方式

(一)对于非毕业班的在校生可采用组班,跟班和自修重修的方式,具体重修方式根据重修人数和课程承担单位的实际情况决定。

(二)对于2020级本科和2022级专升本的毕业班学生,如在外实习,则可以采取自修重修方式。

四、报名须知

(一)补修学生

补修学生于10月20日-10月25日填写《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课程补修确认表》后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学院,逾期未提交默认放弃本次重修报名。

(二)重修学生

1.2022级重修学生需于10月20日-10月25日缴纳重修费用,逾期未缴重修费默认放弃本次重修报名,具体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2.2020、2021级重修学生由课程承担单位根据重修名单具体安排重修,无须自行报名。

五、重修操作流程

(一)确定名单

10月25日前,各学院收集整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补修确认表》后填写《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补修汇总表》交至教务处,教务处确认符合重修范围要求的补修和重修学生名单,并将需缴纳费用的重修学生名单反馈至财务处,由财务处进行学生缴费的相关操作。学生如对重修名单有疑问,请务必于10月25日前反馈至教务处,逾期不予受理。

(二)缴纳费用

10月20日-10月25日,2022级学生缴纳重修费用。

(三)教学安排

11月17日前,教务处根据学生缴费情况确认最终重修和补修学生名单并反馈至课程承担单位,由课程承担单位在教务系统中完成相同或相近课程确认、开课排课、开班跟班等相关系统操作,指派老师并完成教学安排,完成后通知相关学生进行重修上课。

(四)重修考核

课程重修考核根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中相关要求执行,本学期重修跟随期末考试进行,具体另行通知。

六、其他

各学院及各课程承担单位应该根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重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落实学生重修工作安排,确保学生完成学业。

工作联系人:尹智钧;联系电话:87418087;联系地址:4号楼教务处办公室(3)


附件: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补修确认表.xlsx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课程补修汇总表 .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