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陈毓秀:5次获评先进教育工作者!这位广科大教师的多重角色!
2021-07-02 18:58:00

工作十多年以来,从专职教师到教学管理者,从优秀通讯员到学生指导老师,从科研人到市级创业培训考核专家,陈毓秀有着多重角色。

  微信图片_20210706092121

  忙于工作的陈毓秀

  但始终不变的,是她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工作态度,在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都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优秀共产党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慎终如始,不忘初心。

  教学评价次次“优秀”

  2009年2月,陈毓秀来到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工作。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专职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她负责教授《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计算机基础一级》等多门课程,始终坚持着高标准教学,她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管理要求、教师教学常规考核方案,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认真落实每一个教学考核环节。她一贯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在每学期的教学评价中,她的评价结果总是“优秀”,教学成绩突出,两次获评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别人想不到的,自己要做到,别人想到的,要做得最好。”陈毓秀常常这样告诫自己。她秉持着这样的理念,踊跃参加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结合工作性质、所学专业以及学生专业特点,持续不断地优化授课方式,充实教学实践内容,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为管理“站好岗”

  在担任专职教师之外,陈毓秀还有另一重身份,目前,她被借调到教务处,负责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06092128

  时刻不忘提升自我

  面对全校教学管理、运行这一重任,尽管人手十分紧缺,她毅然扛起责任,无论情况多么紧急,都有条不紊地合理安排资源,保障全校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管理工作中,“众人拾柴火焰高”,陈毓秀非常看重团队合作,她总是以耐心的态度,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博采众长。在她的带领下,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秘书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教学活动,同时,以老带新,发挥“传帮带”精神,帮助新教学秘书快速进入角色。此外,她还培养了多项技能,不仅5次被学校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还3次获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并且2次获得优秀通讯员荣誉。

  科研结“硕果”

  在科研方面,陈毓秀更是硕果累累。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争先争优,在国内不同层次的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论文获奖14篇,在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论文9次获奖,广东印刷复制业协会论文5次获奖。

  微信图片_20210706092133

  在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论文获奖

  同时,她还主持了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课题2项、主持协会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主要参与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5项,省级课题3项、协会课题4项、校级课题4项。作为指导老师,她参与指导学生“攀登计划”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养专项资金项目1项、广东省高职教育质量工程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2项,参编教材3部。参与指导学生技能比赛获奖共17项,获得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及市级创新奖7项。

  微信图片_20210706092138

  陈毓秀参与指导学生的项目获奖

  “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工作十多年以来,陈毓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沉甸甸的话。

  


来源:教务处;撰文:彭缘;审核:宋亚平,姚锦鑫





阅读前一篇

王素芳:一份耿耿“园丁意”,三尺讲台育桃李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