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王素芳:一份耿耿“园丁意”,三尺讲台育桃李
2021-07-07 01:00:00

在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十余年间,王素芳将一腔热血献给自己喜爱的教师事业,教书育人,践行着“做一名好老师”的初心,同时,她也曾借调在学校申本办、职业本科办公室,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行政“服务者”。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525

  三尺讲台上的“园丁意”

  自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以来,王素芳主要负责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必修公共课程,她始终将教学工作摆在首位,为“上好每一堂课”下足了功夫。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541

  王素芳组织学生在图书馆读经典著作

  为了这一目标,她总是做好充分准备,在备课、设计教学环节、授课过程中,结合教学内容,精心融入时事热点、焦点问题,贴合学生的思想实际,抓住同学们的困惑点,综合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在实践教学环节,她因材施教,根据学生个人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尽量给每一位学生表现和锻炼的机会,让他们在活动中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546

  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在每学期的教学评教中,王素芳的课都被评为“优秀”。此外,她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自任教以来,获得省级教学比赛奖项4项、参与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精品课程1项。同时,她坚持以科研驱动教学,成果丰硕:发表论文18篇,主持课题5项,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1项,副主编著作2部,参编著作9部。

尽职尽责的行政“服务者”

  除了是一名教师,王素芳还是一名兢兢业业的行政“服务者”。2015-2019年,她借调到学校申本办、职业本科办公室,参与学校申本、职业本科测评工作评估。这段日子里,她坚守岗位,配合完成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其他各上级部门对学校申本、职业本科测评相关材料的查阅、考察等工作。每一次上级考察材料的准备,申本办、职业本科办公室都需要对全校8个学院、近20个职能部门、100多种不同类别的各项佐证材料进行收集、汇总、校对、编辑、数据更新、整理、印刷等工作,流程多、工作量较大。为了不让这些环节出差错,王素芳跟同事常常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07143552

  与申本办领导、同事合影

  一边是教学工作,一边是借调的行政工作,王素芳努力在两者之间做好平衡,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她看来,能够亲历学校的发展,见证着学校从“学院”更名为“大学”,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如今,王素芳已经“回归”教学岗位,2020年,她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她重任在肩,但是初心从未改变:“我会秉持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撰文:彭缘,刘粤;审核:宋亚平,姚锦鑫



阅读前一篇

曲慧敏:以学生之心为心!她的眷眷“育人情”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