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史力行】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2-24 15:22:00

2021年是建党百年,值此盛世,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为强化党史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活动。

  e6a0553cb2de4164b697e3223c0dcd6

  12月20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25名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东省博物馆集中观看“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展览”,展览共分“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展区,在数字化技术支持下打造沉浸式体验,系统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波澜壮阔、逶迤雄奇的斗争历程,驻足细看展出37件珍贵革命文物展、文稿资料、照片视频等,全面体现了广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的地位与作用。

  ba14bb52823c12cd42a133312a5036a

  在讲解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党员们边走边听,边走边看,进一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岭南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了解广东大地无数仁人志士舍弃富裕安逸的生活毅然投身救国救民的大革命洪流,更加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22日,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辉煌时刻。

  图片 10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影片中不仅有飞机坦克、枪林弹雨激烈战争场景,更有雪地中被冻成冰雕仍保持着战斗姿势的志愿军战士;“雷爹”抱起信号弹,冒着密集的炮弹,冲进美军阵营,被信号弹引来的轰炸机炸到血肉模糊;梅生看着女儿的照片说,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杨根思毅然点燃炸药的导火索,与敌军同归于尽等感人画面,直击人心令人震撼。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景,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深深被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

e06ac3d5e7245c8ebc6c64c67d91695

  观影结束后,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7412会议室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心得交流。党总支书记雷源春同志对党员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图片 15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以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为媒介,以座谈会形式谈学习心得,将党史知识具象化,促进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巩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励自己努力奋进,将爱国情、报国志充分融合到本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笃行实干,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自动化工程学院,撰文:符婷婷,审核:张晓东



阅读前一篇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