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中国共产党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12-30 13:53:00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在广州校区大剧院隆重召开。由全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滨海校区党总支、机关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共12个二级党组织的正式党员选举产生的158名代表,带着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嘱托积极参会,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党委副书记、校长崔英德,党委副书记林达龙,副校长郑成、张浩、董汝萍,校长助理张伟彪、冯华,财务总监周小铁,党委副书记吴戴等领导,以及其他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DSC02408

  图为大会现场

  大会召开之前,各代表团举行了预备会议。

  c95797192d5ecd8073d7b11eaa8b16b

  图为各代表团举行预备会议现场

  吴戴同志主持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批复》和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兄弟学校的贺信贺电。

  DSC_3870

  图为吴戴同志主持预备会议

  林达龙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冯小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德树人 强化内涵 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升本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升本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取得的基本经验。

  DSC_3938

  图为冯小宁同志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升本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特色职业本科大学建设、校园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建设有区域影响力的高质量职业本科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升本以来,学校党委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高质量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党建方面,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学校发展方向同区域和国家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到一起,推动办学理念更新;校党委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基层党组织实现全覆盖,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育“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拓宽党建工作新渠道。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15所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的发展关键期,我们必须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破解新挑战,确定新目标,谋划新发展,开启新征程的五年。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依法科学治校,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内涵式发展,形成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把学校办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跻身全国职教本科学校前列,成为全国职教本科教育的排头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紧接着,大会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由郑成同志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到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9名中国共产党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5名中国共产党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DSC_3955

  图为郑成同志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9182952

  图为选举现场

  DSC_3983

  图为投票现场

  中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共9名,他们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冯小宁、张浩、张伟彪、吴戴、宋亚平、林达龙、周小铁、崔英德、董汝萍。

  DSC02665

  图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中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共5名,他们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张晓萍、林达龙、姚锦鑫、黄福祥、傅旭。

  DSC02674

  图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林达龙同志主持了闭幕式。他表示,这次党代会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蓝图已经擘画,道路就在脚下,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将开启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DSC_3891

  图为林达龙同志主持闭幕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摄影:品牌运营中心,审核:姚锦鑫、林焕明

  

  

阅读前一篇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