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2021-04-28 13:46:00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群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袁利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3316教室为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的专题党课。

  4855f35d533731129e61babd29a3da7 f32a0d45529160d3d755167a9a58d43

袁老师根据第六个国家安全日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讲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防范、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小常识以及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不仅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即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同时,还明确了国家安全领域的范畴,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

通过学习,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生活中、工作中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例如:做到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确保国家和公民的安全。

学习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关、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7c6d5db4f029df59f968fd81d7547ef

  3c59b076aef8f9ec6f979e4ccc6cd7e

撰文:徐兰君,审核:张晓萍



阅读前一篇

信息工程学院专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