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专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0 16:44:00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国家安全理论的最新成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将国家安全的理念深贯彻到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学习中,信息工程学院专科学生党支部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于4月15日下午2:30在8903课室开展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一起观看了国家安全、普法视频。

1

  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十六个有关保护国家安全的视频,旨在对师生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其中有一个视频播放的是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的专题报道。在本次行动中,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窃密案件,以实际行动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在展现国家实力的同时也重挫了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统一不可挡的坚定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416133756

 党支部书记杨维讲话

  观看视频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杨维作总结讲话。她说,国家安全涉及到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没有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公民个人的安全、荣誉和利益就得不到根本保障。因此,每个公民要把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各位同志应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要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参加学习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会继续加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思想、行为作斗争。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撰文:杨维,审核:肖琳



阅读前一篇

【学史增信】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到农讲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