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广科大新闻网讯)根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2020年1月8日,我校在党员活动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陈道华、党委副书记林达龙、党委工作部门人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司振伟主持会议。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会前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源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亚勋、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良、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利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义、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艳作为代表围绕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内容分别向学校党委作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会议现场述职报告。述职后,与会人员对8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评议。

  微信图片_20200109141902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源春

  微信图片_20200109141909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亚勋

  微信图片_20200109141915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良

   

  微信图片_20200109141921

  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华

  微信图片_20200109141927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利莉

  微信图片_20200109141933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

  微信图片_20200109141956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义

  微信图片_20200109143308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艳

  随后,党委书记陈道华对基层党建情况和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基层党建工作根基进一步筑牢,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其中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荣获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三等奖。同时,他指出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还不够系统、理解还不够深刻;二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基层支部和基础保障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党建工作融合不够,未能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五是述职报告未能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努力方向三个角度进行阐述,未突出工作亮点,观点提炼不够清晰,文字与图片结合少。

  微信图片_20200109142117

  党委书记陈道华

  陈道华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工作对学校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从严落实到位;三是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

  最后,他要求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开展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一年度的工作总结,是一次深入的交流学习,能够检视工作落实情况。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牢记“第一身份”,履行“第一职责”。科学谋划2020年的党建工作,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文:粟丽;摄影:付曼;审核:叶云峰



  延伸阅读

上一篇: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