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建校2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深刻、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把师生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558A5637

  (图为: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558A0008

  6B5A7140

  (图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6B5A8730

  (图为: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IMG_9118

  (图为:党委书记讲思政第一课)

  558A1562

  (图为:《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讲座)

  学理论,悟初心,培养爱国热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组织师生党员在9月初到11月底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让师生不断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校党委联合图书馆在2019年9月16日至9月30日举办“致敬我的祖国”视频打卡活动,与名师相约,每天30分钟视频讲座,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校党委书记陈道华带头讲思政第一课,9月19日在广州校区以“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实质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信息工程学院5名老师和207名学生参与听课;9月24日在滨海校区以“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为主题给2019级新生600多人上思政第一课。9月29日,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赵淦森教授给近500名老师和本科生作《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讲座,教育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融合在一起。9月2日至9月27日期间,思政部专任老师、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分别以 “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实质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新中国成立70年经济发展主要成就”、“天翻地覆慨而慷——新中国成立70年的壮阔历程、辉煌成就和深刻启示”几个专题给5500多名18级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通过5个专题和26次课堂,惠及6895名18级学生的思政第一课真正全覆盖,教育引导师生把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就自我。

  IMG_0384

  (图为:“辉煌70载 奋进新时代”迎新生庆国庆大型文艺晚会)

  6B5A8618

  (图为:组织师生观看阅兵直播)

  8

  2

  (图为: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国史教育,参观广州农讲所纪念馆)

  IMG_8956

  (图为: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观历史,聚力量,厚植爱国情怀。9月27日,举办“辉煌70载 奋进新时代”迎新生庆国庆大型文艺晚会,将爱国元素融入到节目中,歌曲演唱《红旗飘飘》,全体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让师生在视听盛宴中感受爱国氛围。10月1日,国庆当天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共同感受阅兵现场的盛大场面,共同见证祖国的昌盛强大,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10月9日,开展革命传统和党史国史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广州农讲所纪念馆,瞻仰革命史迹,重温入党誓词,在现场观摩学习中真实地感受当时革命形势的艰难情景和先烈们高度的革命情怀,体会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传承优良作风,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0月18日,组织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党组织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整部影片始终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不少老师为片中感人的情节而潸然落泪,凝聚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217

  (图为:“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IMG_7586

  (图为:课堂上唱国歌、向国旗宣誓)

  5

  (图为:“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DJI_0011.00_12_35_23.静止019

  (图为:滨海校区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微信图片_20190930141904

  (图为:广州校区党委书记“爱国三问”,师生大合唱《歌唱祖国》)

  图片5

  图片13

  (图为:滨海校区中秋送温暖活动)

  展风采,扬精神,坚定爱国信念。9月2日,开学第一天,18级数千名学生在各个教室唱国歌、向国旗宣誓,由此拉开“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的帷幕。结合思政课教学,9月3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思政部在骏马广场举办“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陈道华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用奋斗点亮青春,用奋斗向祖国表白,进一步坚定爱国信念,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9月5日,学生处组织“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广州校区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在庄严国旗下树立报国志向。党委书记陈道华发表在国旗下的讲话,指出要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更大贡献。9月25日,滨海校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全体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祖国目前献上一曲赞歌,向伟大的祖国深情告白。9月30日,广州校区举行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陈道华发出振聋发聩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八千多名新生铿锵作答“是!是!是!”、“爱!爱!爱!”、“愿意!愿意!愿意!”三个问题过后,全场慷慨激昂,爱国斗志溢于言表。开学典礼最后,2019级全体新生大合唱《歌唱祖国》,唱出对祖国最深的热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558A0186

  (图为:“我与国旗同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7140217

  (图为:校园氛围营造)

  微信图片_20191001140626

  写留言,晒照片,营造爱国氛围。广科大官微进行留言告白祖国活动,很多热爱祖国的学子在留言区分享见闻与感受,诉说对祖国母亲的爱和祝福。举办“我与国旗同框”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晒与国旗同框的靓照,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旗的敬仰。充分利用校园各处宣传栏和电子屏,营造欢度国庆氛围。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内生根开花,引导师生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延伸阅读

上一篇:无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2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