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主题教育进行时】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广科大新闻网讯)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汇报会,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乔万林、副组长梁建华、成员李睿莅临指导,乔万林组长做指导讲话。校长崔英德、党委书记陈道华、党委委员宋亚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司振伟主持。

  558A5127

  (图为:基层党建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汇报会)

  558A5132

  558A5165

  (图为:部分党支部书记)

  会上,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等十个支部的书记逐一围绕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五个1”落实情况、党支部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等详细向指导组进行了汇报。

  558A5218

  (图为:党委书记陈道华)

  随后,陈道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级党组织能够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部署完成规定动作,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改成效还不明显,离党章党规和上级工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对此,他对各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狠抓支部建设;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支部书记工作本领;三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手册》,严格规范支部工作记录;四要在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提炼支部特色、亮点工作,提升品牌影响力;五要在年底之前完成支部优化设置,选好党务干部;六要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积极性,凝聚党员和群众的力量,共同为学校本科职业建设做出贡献。

  558A5226

  (图为: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梁建华)

  汇报过程中,梁建华副组长还认真查看了各师生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本和主题教育材料,他对我校各级党组织重视主题教育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会议记录和留底留档材料;四是各支部加强自主学习,学校党委加大培训力度,共同推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558A5251

  (图为: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乔万林)

  最后,乔万林组长作指导讲话。他对学校党委和基层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落实相关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比例偏低和“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等。乔组长认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示范性职业本科大学,应进一步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此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党支部要把加强教师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支部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战斗堡垒;二是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贯彻落实党的指导思想;三是党支部要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结束前,第六指导组还与党委委员就如何加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供了其他兄弟院校工作经验。崔英德校长表态,会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建设,积极采取措施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覆盖率,按时完成上级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撰稿:张晓萍,摄影:梁小容,审核:胡蓉、司振伟




  延伸阅读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陈道华书记为我校辅导员做专题培训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阶段性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 ©2015-2016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广从九路1038号(广州钟落潭大学园区)
  • 电子邮箱:E-mail:ppzx@gzkjxy.net
  • 电话:020-87410318(招办) 020-87410788(院办)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品牌中心